真愛收信中:沒看過這麼可口的豬農

標題完全就是一個花癡!做人坦蕩蕩!

坦白說我很難客觀去評價這部電影,畢竟有時代劇的加持、英國風景的誘惑、外加迷人到我要融化的豬農,我很難不給個八、九分….

好啦,其實也是因為,本片的主題正巧和閱讀的力量有關,雖然看了開頭就猜得到結局,我卻是笑著買帳的,畢竟這種片要的不是驚喜,而是演員間的火花和感動。

故事節奏其實很明快,開頭也迅速讓觀眾掌握主旨:一個因為戰爭壓力和種種誤會而成立的讀書會,成為了搭起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橋樑。片中對於女主角茱麗葉所經歷的戰爭創傷輕描淡寫,卻也頗到位,尤其是在舞會華美喧鬧的場景中,茱麗葉的黯淡神情和努力享樂的情緒顯露出她在遇見讀書會的朋友們之前,心靈一直是時而空虛時而徬徨的。而意外收到遠方筆友的信後所表現出的興奮之情也大概說明了茱麗葉最後的選擇…

電影在描繪讀書會的熱烈討論以及成員性格上我認為是十分成功的,尤其是在討論夏綠蒂勃朗特以及安勃朗特的橋段讓我熱血沸騰到好想加入,對於有文學熱誠的觀眾來說,此片中描繪的討論情景應該是讓人稱羨的吧,現今真的太難聚集一群人每週討論書籍得到舒壓和慰藉,但我真心認為,書籍在戰爭時期若能讓人有勇氣撐過苦難並對於情感仍然嚮往,那麼對於現代人來說書籍更是能夠陶冶心靈,平靜身心,偷偷希望看完本片的觀眾也能對閱讀重燃熱誠,也許無法找到志同道合的讀書夥伴,但能夠開始培養閱讀習慣我想就已經是非常好的開端了。

除了看見書籍對於被戰爭摧殘人民的慰藉,島上居民的故事也說明了在這樣小而緊密的社會裡,秘密除了保不住之外,還總是被人加油添醋甚至陷害,戰爭中最可怕的是因為政府而讓人民心中帶著偏見生存,仇視彼此只因為國籍的不同,只有少數人能夠看清每個個體獨立的性格,也為本片增添一筆無奈。

好,終於,談到愛情戲的部分,對我就是要來說帥到我流口水的豬農!雖然身處苦難卻依然保有善良的心、又熱愛閱讀的男主角道西簡直要把我的心給挖走…因為是筆友的關係也讓我不會覺得愛情發展得太突然,電影中的一切情感都像一層薄紗,淡淡輕輕地卻又讓人無法忘懷,尤其時道西在閱讀時溫柔的神情…好想叫他娶我…(瘋了)因為貧窮以及勞動讓他的衣著總是稍為髒亂破損,卻完全無法抵擋他優雅的內心,演員真的挑得好,他和莉莉詹姆斯飾演的茱莉雅火花算是很動人的,尤其最後一幕整個人看得飄飄欲仙,完全不想離開座位。

最後非常值得得一提的是,馬修古迪的戲路在本片完全大大被拓展!優雅中不失調皮卻又真誠的一位紳士非常迷人,也跟他之前的角色有所不同,非常喜歡他在片中的造型,想知道不同之處的人請務必親自去戲院看看我這邊就不爆雷了~~

有看過的人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來Instagram找我玩:andrealin8511

發表留言